港人在清水寺潮玩「碌樓梯」?

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



"港人在清水寺潮玩「碌樓梯」?",近日討論區火熱的話題,我想大家一定有聽聞過吧!沒有?不要緊,我略略交代一下。事件主角是網名為「文邪」的小學教師。

一名港人日前到訪當地的千年古剎清水寺時,興之所至玩起「碌樓梯」,從清水寺門外的石級「慢動作」地一路滾下來,並拍成短片放上YouTube 。事件被日本傳媒報道後,在港日兩地討論區引起極大爭議,有網民批評他不尊重日本文化和宗教、有損港人和中國人形象。
看到這裡,大家的怒火冒出來了嗎?還沒有,看看他怎麼辯駁。
「您說我不敬?您說我無聊?您看不過眼?我就是我,我就是做想做的,我就是有我的信念。」「我敢見光,做某些人口中所謂的『戇居事』或醜事,由始至終我還不覺這段片有何問題,更為跟『民俗(族)面子』扯上關係而深感疑惑」
唉~這件事正是香港公民教育的悲歌。俗語有云"入屋叫人,入拜廟神"。中國人是禮儀之邦?也許巳是一千前的事了。當時人全無悔意,實在枉為師表。"我就是我,我就是做想做的",哼! 放什麼狗屁。人家在你祖先墳前踢球,你認為沒有不妥嗎?不知道?還想胡說八道,去問你娘親什麼是尊重。


香港人,認清自己的錯失,痛定思痛。別再樣事情發生了。

0 意見:

關於我們

【說文】宅,所托也。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Nightingal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